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支部成员相互交流学习,2023年8月25日晚,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苗静怡主持,共有55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大会。会议主要分两部分进行:


一、支委会报告工作情况


党支部书记苗静怡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



首先,苗静怡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制度体系建设完善情况,包括党员培养、考察办法、党员发展方案、对组织关系暂留学校毕业生党员的管理制度等。



其次,苗静怡同志汇报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本学年支部共开办7场党员大会,包括新学期伊始的全员大会暨换届会,以及4场转正大会、2场党员发展大会;每月选定主题召开支委会;每月开展党小组理论学习,有力推动了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着重介绍了本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包括依托党小组会、党员大会等组织支部成员进行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支部还制作时事学习材料,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拓宽了日常教育渠道途径。



随后,汇报了本学年“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共开办12场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活动形式,推进了主题教育常态化。


最后,苗静怡同志介绍了支部常规工作,包括2个系统操作与维护、实时更新支部成员信息台账以及严格进行学时记录等工作。


二、以党小组为单位,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保持党员先进性,提升支部凝聚力,党员同志们依次讲学习体会,讲差距不足,讲支部工作有待提高的部分,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坦诚相见,逐个剖析自己过去一年在与人沟通、情绪调节和学习生活、科研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还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一党小组的同志谈到,过去一年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的形式非常具有创新性,学习材料内容丰富,可挖掘的空间大。希望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党小组学习可以围绕习思想著作开展,通过读书加强对习思想的更深刻理解,可以以党小组为单位以ppt等形式做主题分享。


第二党小组的同志在交流中指出这一年支部开展的理论学习资料丰富,组织生活会形式创新,兼具趣味性与实践性,建议可以继续加强积极分子培训。


第三党小组的同志表示,建议支部提供的时事学习材料在丰富与精简中再平衡;可以组织开展实习实践想法交流会。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强化了责任担当。党支部进一步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规范,明确了作为党员的要求与义务,支部成员更加全面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日后改进的方向,也为今后精进团结、优化支部工作效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支委会也收到了各位同志对党支部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与意见,将在日后认真执行。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图 苗静怡

文 王钧鹤

审校 苗静怡

审核 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