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3名学生顺利参加2023年牛津展望计划暑期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23年暑期,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代汶君、许淑阁和王娅梓顺利参加牛津展望暑期访学计划,完成了一段充满学术和文化魅力的国际之旅。



本次访学由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主办,旨在为来自合作高校的优秀学生设计跨学科学术访学项目。在两周的访学期间,参与学生亲身体验了牛津大学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卓越的学术氛围。该计划不仅吸引众多优秀学子来到英国,近距离接触牛津,还鼓励学生申请牛津大学的各类课程,为未来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课程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哲学和法律(PPEL)领域,课程通过多个角度及互补的学术方向,引导学生们深入认识社会现象,探讨决策、市场经济、社会秩序等一系列主题,在讲座聆听、实践体验、交流共享中不断深化学习。


其中,课程还包括学术实践工作坊等多种形式,旨在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明晰学术和职业规划。此外,与牛津在读生及校友的圆桌论坛、影视制作工作坊等活动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临近学习末尾,各位同学都针对自己近半个月的所学做出了精细完善的个人汇报,反思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





通过参加这次牛津展望暑期访学计划,加深了学生们对牛津大学和英国文化的多元理解,更提升了他们的学术素养和全球视野,打开了一扇链接多元文化、碰撞思想火花的窗户。



供稿:代汶君、许淑阁、王娅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