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2023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经验分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量:
  


2023年7月2日至8月14日,我院2022级公共管理专业学术性硕士研究生张雪琛前往位于旧金山市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进行了为期六周的暑期访学活动。此次交流项目中,校方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还安排了多样的实践、参观和交流活动,使项目学生学习到广泛和深入的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并且有效提高了英语水平和对美国社会与文化的了解。


1.jpg


在访学期间,张雪琛选择并参与了两门课程,分别是社会学院开设的专业课《政治与社会变革》,以及语言类(ESL)课程《美国语言与文化:讲故事》。


2.jpg


在课业之余,张雪琛还参加了丰富的社群活动,广结中外好友,度过了精彩充实的一个半月时间。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课外活动是由学校student learning center举办的Language Exchange Program (LEP),跟随该项目参与了两次远足活动,在活动中,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也更加充分地了解了美国和伯克利文化。




此外,张雪琛还参加了LEP项目每周一次的conversation pod活动,在coordinator的带领下,学生们每周相聚在SLC的教室中,共同探讨美国文化和英语学习,诸如美国笑话和俚语文化、美国饮食文化等主题,还一起参观了学校的主要图书馆以及地标性建筑物Sather Tower。


5.jpg


在项目期间,张雪琛还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好朋友,在深入交流中了解到许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风俗。




张雪琛利用闲暇时间和其他中国留学生组团去了旧金山周边的景点,每次出行都令她非常难忘。


张雪琛个人感言:


我最深切的感受是,终于可以亲身接触到美国当前的社会状况,可以用自己的眼睛进行近距离的观察。


通过这次伯克利暑期学校项目,我丰富了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知识技能,开阔了国际化的视野和见识。作为一名热爱祖国的中国人,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立场,明晰了在未来为国家前进而努力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专业为公共管理和社会政策领域的硕士研究生,能够更加客观和敏锐地学习、吸收西方国家的经验,进一步充实了自己的专业力量。



供稿:张雪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