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迎新季,等你来/社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量:
  


2023年8月28日上午10点,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于后主楼2030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副院长李海燕老师,教学主管张维军老师,教务秘书梁卫华老师,2023级博士班班主任刘璐老师,2023级硕士班班主任刘丹青老师,学院团总支书记申浩彤老师,2023级硕博全体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社发院团总支副书记胡晓冰晗主持。


1.jpg


PART1 新生开学典礼


在奏唱国歌、介绍到场师生完毕后,社发院老生代表——2022级学硕班团支书李欣宇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向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分享了其校园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希望2023级的新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到社发院的大家庭中,珍惜青春时光,充分感受学术的魅力,享受学校、学院的温馨,一起书写美好的校园故事。


2.jpg


随后,学硕新生代表谢紫香同学和博士新生代表辛国刚同学分别发表感想。


学硕新生代表谢紫香同学表达了对师大校园和社发院的无限憧憬与遐想,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能与大家怀揣着对扎根深入研究公共管理的热爱与坚定,在社发院的大家庭中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


3.jpg


博士新生代表辛国刚同学与大家分享加入北师大社发院大家庭的感受,并分享了关于读博的价值与意义个人思考,希望在未来能与大家携手共进,一起与paper共舞,将思想的火花融入文字之中。


4.jpg


2023级博士班主任刘璐老师、2023级硕士班主任刘丹青老师分别发表讲话,对社发院的新生学子们表示热烈温暖的欢迎与祝福。


2023级博士班主任刘璐老师希望各位学生可以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做好个人学业规划;珍惜学校与学院的宝贵资源,不断地提升自我;同时要不惧怕生活与学业中的挑战,以放松、阳光、正面的姿态去迎接问题、解决问题。


5.jpg


2023级硕士班主任刘丹青老师通过个人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提醒新生们调整个人状态,尽快地适应硕士生活;同时,希望社发学子树立社会责任、学习知识技能、保持开放思想,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6.jpg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发表致辞。田老师从师大深厚的历史渊源说起,向各位介绍了师大和学院的发展史,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师大卓越的平台与资源,不忘作为学生这个身份的本心,踏实学习读书,为建设师大与学院添砖加瓦。

7.jpg


在愉快的开学典礼结束后,会场内所有人合影留念。


8.jpg


PART2 新生入学教育


教务秘书梁卫华老师向新生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课程体系以及学院的培养方案,并针对同学们的学业发展提供了引导,对各种重要事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提醒,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宝贵的资源与时光。


9.jpg


教学主管张维军老师从“我们为什么来这里?”“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以及“个人的学习目标和学校的培养目标”三个主题展开了关于教学培养的详细解说,并鼓励大家建立自信、合理规划好研究生生活,实现学术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10.jpg


学院专职辅导员刘丹青老师从“学生管理与服务体系”“学生基本管理制度”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同时强调了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与此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关注个人内心健康。



最后,团总支书记申浩彤老师就学院党团建设工作展开介绍,主要从研会、团总支、党支部、团支部四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展示了社发院在过去几年的精彩风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学生组织中不断锻炼自己。





社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暨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愿社发院的新生学子们在这里扬帆起航、不负青春!


图文:代汶君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