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2023级学硕班顺利召开新生主题班会暨班团干部选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量:
  


9月1号,社发院2023级学硕班新生主题班会暨班团干部选举在后主楼2030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班会由2023级学硕班班主任刘丹青老师主持,社发院团总支书记申浩彤老师及2023级学硕班全体同学参会。



班会开始前,刘丹青老师播放了她为学生制作的视频,并表示未来三年会多多记录同学们的活动身影,希望这些记忆碎片可以成为日后大家疲惫生活里的解药。



本次班会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你我相知、安全必知、团委班委竞选和学院学生组织招新。


在你我相知环节,刘丹青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她与学生相处的态度、管理学生的风格等。紧接着便引导同学们以“大家好,我叫XXX,来自于哪,认识大家我很开心,但是认识我,你们会更开心,因为我......”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并将其写进卡片里。正如刘丹青老师所说:“我们2023级学硕班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都有让他人开心的能力,希望这样的你们也能让自己更加开心”。


“安全是亘古不变的话题,要用一生来践行”,刘丹青老师如是说道。针对“防火用电安全、网络安全和政治安全”,她分别通过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大家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则,时刻保持警惕,做到防范于未然。


紧张的气氛在团委、班委竞选环节瞬间点燃。在刘丹青老师简要介绍了竞选人名单和竞选程序后,相关同学便先后发表竞选演讲,陈述竞选原因、工作经验和工作设想。经集体投票,最终确定了2023级学硕班团班委队伍:团支书齐超慧、班长石新宇、宣传委员彭熙洹、生活委员谢紫香。


 


 



刘丹青老师对成功竞选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并希望班团干部团结一心,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发挥工作主动性,把工作做的出彩;对参与竞选的同学表达了感谢,并鼓励他们在学院团总支和研会或者校级学生组织里找到锻炼自己的最佳平台;同时,她希望23级学硕班所有同学支持班委工作和班级活动,携手并进,打造互帮互助,团结友好、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最后,社发院团总支和研究生会的负责人分别对两个组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在学生组织中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文案:彭熙洹

审核:刘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