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研究生会 | 社发院“自律社发er”养成记15天打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
  


为鼓励大家培养自律习惯,拥抱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学院于11月11日至25日举办了“自律社发er”养成记15天打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通知一经发出便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同学们从运动、读书和单词三个项目中选择一个项目进行了为期15天的自律打卡,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次活动吧!


一、打卡情况


本次活动时间为11月11日至25日,共15天,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打卡。活动共有31名同学参加,其中,选择运动打卡的同学共有9人,选择读书打卡的同学共有2人,选择单词打卡的同学共有20人。


经过同学们不懈的坚持,打卡满15天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共有18人,打满13-14天获得二等奖的同学共有8人,打满10-12天获得三等奖的同学共有2人,快为毅力坚定的自己鼓鼓掌!我们为大家准备的奖品也将会在近期发放~



二、风采展示


1.运动打卡:

同学们普遍选择了步数打卡、骑行打卡、跑步打卡这三种打卡方式。他们在每天的散步中锻炼身体,放松身心,更好地亲近大自然,静下心来慢慢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在骑行和跑步中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在运动过程中探索与享受户外的风景。让我们一起为同学们健康的生活方式点赞,期待他们能够将运动的习惯坚持下去,继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健康!


 


 


5.jpg




2.读书打卡:

本次活动中有两位同学选择了读书打卡,他们在书海中徜徉,探索着知识的宝藏,感受着文字的魅力。每一本书籍都是一扇通往知识的窗户,每一段文字都是一次心灵上的对话,期待他们未来能在读书中获得更多的启发与感悟!


 




3.单词打卡:

选择单词打卡的同学最多,他们每天坚持背诵一定数量的单词,并在打卡中记录下自己的学习进度。通过这种自我管理、自我激励的学习方式,他们不仅提升了词汇量,还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坚定的毅力。希望他们能在学习的道路上持之以恒,不断前行,收获更多的知识和智慧!


 




三、活动参与感想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与体会,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23级MSW李云龙:

我在考研结束后就中断了300多天的单词背诵,客观上讲,我的英语能力有所退步。因此当我看到学院举办“自律社发er”养成记打卡活动时非常开心。当我完成连续15天日均“700”个单词的记忆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与达成目标带给我的满足感。我的英语词汇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尤其是对于一些生僻单词,我能够更加流利地使用它们。虽然在这个活动中,每个人都独自进行不同板块的学习打卡,但我们共同追求的是提高自身的自律意识与能力。每天完成打卡的任务,让我慢慢养成了背诵单词的习惯,也促使我更好地规划时间和安排学习计划。通过这个活动,我更加深入地理解到了“成功源于付出”的道理,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最后,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学习打卡的机会,也感谢辛苦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


2023级MSW郑钰冉:

参加社发院的15天打卡最初目的是想督促自己每天运动,经过半个月的坚持,我发现自己收获了许多,身体上每天的精力更足了,精神上,由于每天走路的时候听播客,收获了许多认知方面的进步~总之,很感谢社发院这个活动,是它让我重新认识了走路,是它让我把走路逐渐当作一种生活习惯。


2023级公共管理杨蒙:

15天打卡计划让我养成了好习惯,每一天都会有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互相帮助,互相激励,共同监督,从开始的被动学习变成了后来的主动学习,让我收获颇丰。


2023级公共管理苗根垠:

经过连续十数天的打卡活动,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计划中充实生活、通过培养良好的习惯让自己更有成就感。这十数天中,我每天打卡骑行,虽然有时天气寒冷、风刮脸上似刀割一般,骑行的感受远不如躲在温暖的宿舍、被窝里舒服,但每次骑行结束、上传打卡时,我都由衷自豪地为自己点赞!感谢组织活动的老师、同学们,感谢陪伴打卡的友友,也感谢自己的坚持,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在这为期15天的自律打卡活动中,我们共同坚持,彼此鼓励,度过了一段十分有意义的时光。我们不仅养成了良好的自律习惯,更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感谢每一位参与的小伙伴,是你们的坚持和努力让这个活动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自律的道路上,或许有艰难,或许有挑战,但我们相信,每一次的坚持都是一次成长。希望这15天的自律打卡之旅能成为你们自律之路上的难忘回忆,让自律成为你们生活中最美丽的风景线。


未来,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一起见证自律的力量,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图文:王欣然 彭熙洹

 审核: 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