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2021年“职”等你来就业活动博士生专场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社发院于5月18日下午在后主楼2026室举办了“职”等你来就业活动系列第4场-博士生学业与职业规划,活动线上同步进行。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主持,社发院青年教师高嘉敏老师、副教授徐晓新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分享嘉宾,行政团队刘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开始,高嘉敏老师给大家分析了博士生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博士生该如何做好读博期间的规划。首先,学生应该学会主动适应和调整,积极和身边的老师同学沟通,塑造一个良性的互动环境。其次,学生应该认清自我需求,提高自身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身份定位,为自己的目标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高速发展的当下,学生需要秉承着“脚踏实地,少走捷径”的原则,不断充实自己,等待机遇。

 

 

之后,徐晓新老师给参会的博士生和有意向读博的硕士生们分享了自己读博士的经历,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现实情况考虑是否适合从事科研工作,其中包括自身学习能力、职业规划、人生理想等。

 

 

刘娟老师负责学院人事招聘和简历筛选等工作,在博士生就业工作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招收博士后以及教师的流程和要求,为想要继续攻读博士后以及有志成为高校教师的同学们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借鉴。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目前面临的困惑并和在场的四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此次“职”等你来就业活动圆满完成。

 

请同学们持续关注由学院生活指导室主办的社发院2021年“职”等你来就业推进活动。

 

 

 

 

图:杨铃

文:严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