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量: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季。此前,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党员征集新生入学期间迎新志愿服务人员,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徐梦楠、王义卿、林琳、陈婕璇、王晓英等共五名学生党员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生党员迎新志愿服务活动。

 

9月4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对全体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线上工作培训。

 

9月7日午后,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大西门处的迎新站点,与上一班的志愿者交接工作。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密切,分工明确,其中两名志愿者去到大西门警卫室旁,协助门卫和值班老师,提醒出入校门的老师和同学及时刷卡签到,拦截无关车辆和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健康码核查、秩序维护等工作。

 

还有三名志愿者在学生党员迎新服务站进行志愿服务,为前来咨询的新生提供报到注册、学生住宿、迎新安排等咨询和引导。

 

 


接近傍晚六点时,天空突然飘起雨点,志愿者们仍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在警卫室旁的志愿者们主动接过骑车的老师和同学手中的校园卡,帮助他们刷卡签到。

 

 



此次迎新志愿活动不仅为学校的疫情防控、新生入学各项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也能够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徐梦楠

文:王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