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会议

我院召开亚洲社会保护与发展—中国及东南亚区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12-20   浏览量:
  

20101218日至19日,亚洲社会保护与发展:中国及东南亚区域研讨会在我院2026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和越南在社会保护领域开展工作的地方政府官员以及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共同讨论了社会保护的实践和相关研究,并就各自地区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18
日,会议主题一“移民对社会保护的挑战”由我院胡晓江老师主持,田东华老师阐述学院在社会保护方面做出的贡献,随后国家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司司长张春生就社会保护对中国和亚洲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意义、中国人口变化对社会保护的影响及政府的实践等方面作了讲话。福建师范大学团队对流动人口项目做介绍。

     
在“自然灾害对社会保护的挑战”的主题中,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的基层官员就灾后重建与恢复产业化发展、农业生产角度如何恢复产业重建,如何发家致富等方面作了发言。

      “
老年问题的挑战”议题主要关注转型时期中国农村养老保障问题,社会转型带来的老年人的生活保障问题的特殊性。

     
会议的主题四是“越南的社会保护”,来自越南的代表团针对越南的社会保障工作和社会保护政策做了主题发言,并介绍了越南社会安身模式和基层工作经验。

      19
日会议进行了主题五“中国农村的社会保护”的探讨,参会人员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农民就业行为和基层医疗机构经营业绩的影响与面临的问题,社会保障的完善等方面做了发言与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最后,胡晓江老师做了“未来政策和研究方向”的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