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会议

“农村卫生服务体制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09-14   浏览量:
  

      2009年7月17-18日,我院在主楼700A和A414会议室顺利举办了“农村卫生服务体制发展研讨会”。
      张秀兰院长和金承刚老师作为我院代表,与十多位来自于英国、比利时、美国、瑞典、日本、柬埔寨、老挝,以及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通过回顾和分析中国、柬埔寨和老挝等现有的农村医疗卫生体制的特点和政策情况,对现有的农村卫生服务体制进行讨论,对比相关的制度安排和研究成果,以期得出有效的改善农村医疗制度的结论,以满足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需求。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对每名学者上台呈现的论文初稿和研究结果发表评论,指出论文的优点、不足以及有待改进的地方。18日下午,专家学者们就如何开展及加强“农村卫生服务系统研究”的合作及交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建立网络、共享资源、交流经验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