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会议

我院主办的“社会变迁中的风险研究国际会议”在英东学术会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9-09-14   浏览量:
  

    2009年4月15日,由我院与英国Social Contexts and Responses to Risk主办、英国肯特大学等协办的“社会变迁中的风险研究国际会议”在我校英东楼学术演讲厅拉开帷幕。
      本次会议将持续三天,主会场设在英东学术演讲厅,三个分会场设在英东楼二楼和三楼会议室。二十多位中国学者以及来自于英国、澳大利亚、瑞典、瑞士、日本、加拿大、丹麦、波兰等二十一个国家共七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学术大会。其中有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肯特大学著名学者、我院特聘的海外名师Peter Taylor-Gooby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慧炯研究员,南开大学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系关信平教授等。
      上午十一时大会准时开幕,首先是孙玲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词,英国肯特大学Peter Taylor-Gooby教授与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张秀兰教授分别讲话。之后,Peter Taylor-Gooby教授与关信平教授先后做了题为《风险治理及公信力》、《中国的社会风险与人的安全——问题及社会政策回应》的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午会议结束后全体专家学者在英东楼门前合影留念。下午两点到三点半进入分会场上半场讨论,讨论的议题及地点分别为:风险管理——第二会议室;风险及自然灾害——第三会议室;风险治理的国家模式——第四会议室;下半场讨论从下午四点到五点半,讨论的议题及地点分别为:风险评估方法——第二会议室;特定领域内的风险治理——第三会议室;政策制定及风险——第四会议室。
      4月16日,会议将进入第二天,英国牛津大学政治学教授Christopher Hood、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张秀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杨团研究员、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春光研究员等主要发言人将进行主题发言。

 

Professor Sun Ling, Vice-Chancellor of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Professor Peter Taylor-Gooby

 

Professor Zhang Xiulan

 

 

(供稿:梁卫华、马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