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会议

我院召开“中国农村地区抗生素监管体系再思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09-14   浏览量:
  

    2008年12月7日,由我院和英国苏塞克斯大学STEPS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国农村地区抗生素监管体系再思考”研讨会(“Rethinking regulation around antibiotics in rural China” workshop)在京师大厦成功召开。


      卫生部和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相关部门领导,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的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专家共2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Adrian Ely介绍了研究设计,梁小云老师介绍了村民访谈结果、金承刚副教授介绍了对村医、乡卫生院、以及卫生行政部门、药监部门的方法结果。会议就“中国农村地区抗生素监管体系”,“中国农民对抗生素及其耐药性的认识及其行为”,“合理利用抗生素及其支持环境”,“中国抗生素耐药性监测”以及“抗生素及其耐药性人群的健康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热烈地讨论。对中国目前抗生素的滥用及其耐药性的严峻形势和成因进行了深度分析,对抗生素在农村地区的监管现状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可能的解决办法和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