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学术交流]洛克菲勒慈善咨询组织总裁做客我院社会责任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2-10-17   浏览量:
  

      2012年10月12日,我院举行了以“全球公益捐赠的创新”为主题的社会责任公开课,主讲嘉宾是Melissa Berman女士,她是斯坦福大学博士,现任洛克菲勒慈善咨询组织(RA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洛克菲勒慈善咨询机构的理念是帮助捐助者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慈善伙伴,创造成功和有效的慈善事业。

 


      因为洛克菲勒慈善在全世界及中国具有历史传奇色彩和深远影响力,所以本次公开课吸引了诸多慈善公益组织人员、媒体朋友和本校师生的参加。公开课时长3个小时,语言为全英文,在场听众始终兴趣盎然,并和演讲嘉宾进行了有效的互动。

 


      Berman女士的演讲以洛克菲勒家族慈善历史作为开场白,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生动的语言和案例讲述了慈善事业的五要素,分别为慈善的动机、慈善的目标、慈善所促成的变革、如何评估慈善目标和如何选择合作伙伴。第二部分主要聚焦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前沿视角以及与传统慈善的相互关系。
      Berman女士对美国慈善业的总体状况非常熟悉,让听众了解了美国慈善制度环境和慈善机制,并分享了慈善管理的最基本但却最重要的要素和认识,与会听众都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10月13日,Melissa Berman女士与我院2012级全体MPA学员做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文/李远香 图/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