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美国特拉华大学Tibor Tóth博士来我校进行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1-06-25   浏览量:
  

         2011年6月14日至24日,应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之邀,来自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Tibor Tóth博士在我校开展了主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的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有九讲,面向全校同学开放,旨在通过系统的强化训练,增强同学们对实证研究方法的了解和应用能力。讲座内容由浅入深,对研究方法论中的基本概念、研究设计、资料收集方法、数据分析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讨论。
      Tibor Tóth博士于2005年在特拉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供职于美国特拉华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应用人口统计学和调查研究中心(Center for Applied Demography & Survey Research),具有丰富的调查研究经验,曾主持或参与过十余项受政府或学术机构资助的社会调研项目。在讲座中,Tóth博士结合了许多他本人的研究经验为大家讲解研究方法论的各个关键环节,并且结合美国社会科学研究的经典案例和现实中的做法,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使大家对于实证研究的逻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课堂上,师生互动十分频繁,现场气氛活跃、平等,大家通过丰富的小组活动,从不同学科、不同地域等视角就讨论的话题分享自己的见解,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也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