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两岸青年共筑公益之梦——我院学生代表参加“青年公益领袖台湾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量:
  

8月21日至8月27日,经学院选拔,我院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生代表曹雪华、周小凌参加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公益研究中心、台湾公益研究会、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好丽友青年公益领袖台湾行”活动,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台北大学、东吴大学、台湾艺术大学、高雄医学大学等高校的25名学生一同参观台湾当地公益组织,了解当地公益事业的发展和公益组织的管理与运行方式,引发对社会建设、青年责任的思考。

青年公益领袖台湾行活动至今已举办4届,旨在加强优秀青年对公益事业的深入了解,强化大学生的公益热心与执行力,为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集聚力量。为期7天的公益之行,参与交流的队员被分成8组,由台湾大学生担任组长,学生代表分别参观了育成社会福利基金会、古都保存与再生文教基金会、黑面琵鹭保育学会、唐氏症基金会、自闭症基金会、台北市心生活协会等公益组织与机构,与各组织管理者进行探讨交流,了解台湾当地在特殊群体关爱、环境保护、文化传承、人文教育等方面的政策引导与发展现状。通过接触当地社会组织的创新理念与行动,学生代表亲身见识到当地公益事业的宣传推广与社会影响力,引发对公共政策、社会责任意识、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思考。

为促进团队合作,学生代表积极互动交流,来自海峡两岸的大学生分享不同地区的风俗、文化,加深了解与认同,汇聚热心与智慧,共筑公益之梦。

 

 

开幕式

交流考察

了解公益机构运营模式

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

(图文:曹雪华、周小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