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2016年第四届中韩社会政策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量:
  

2016年6月23至24日,第四届中韩社会政策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在韩国崇实大学顺利举行。中韩社会政策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与韩国崇实大学社会福利学院于2013年共同发起,展示中韩两方学生的学术研究成果并进行交流,每年轮流在北京师范大学或韩国崇实大学举行。


图1:我校学生通过PPT展示论文成果

此次社发院赴韩交流的带队导师为王曦影,学生有社发院的14级学生伍琼、车珂、马光旭和王腾,15级学生宿丹和丁泽苹,每个学生都精心准备了15-20分钟的英语演示和10-15分钟的问答,或以展示研究方法为主,或以某个热点话题为中心引导学生进行讨论。崇实大学的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研究和数据分析,并在会议上展示研究结果。

 


图2:我校学生回答韩方老师的提问

 


    崇实大学的师生对我校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两天的交流活动中,崇实大学的四组同学和我校学生分别做了精彩的展示,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两方老师们分别对学生们的课题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3和图4:交流项目圆满完成,中韩师生在崇实大学会议室和校园里合影留念

中国留学生约占崇实大学总学生人数的三分之一,而韩国学生也有很多来中国学习,因此每年举办这种交流会,有利于促进中韩学生之间的文化和学术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此次交流活动我校学生收获颇丰,双方学生不仅互相了解了中韩两国福利体系的运作以及福利保障制度,交流了学习心得与研究方法,还促进了两校间的合作发展,取长补短,互利共赢。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衷心希望这种交流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

 

 

                                                     (图文:丁泽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