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我院学生赴美国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量: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加学生的国际交流机会和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我院选拔社工和社会保障专业共6名同学,于201582日至2015822日赴美国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参加了主题为“改善公民和社区福祉的社会工作创新”的暑期学生国际交流项目。

 

 

  为期两周的学习形式多样,不仅有课堂讲授、经验分享,还有实地参观活动。在课堂学习中,团队成员学习了社会工作学院的经典课程,包括动机式访谈、学校社工、医务社工、军队社工、企业社工等,通过课堂学习,成员系统了解了美国不同种类的社工的工作方式以及专业技术手法。在最后的结课展示中,团队成员根据所学的知识,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设计了针对中国社区实际问题的社工项目,获得了教授的好评,展现了我院学子较高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经验分享活动中,团队成员与就职于华纳兄弟的两名专业社工进行了交流,通过问答式的互动进一步了解了美国企业社工工作职能和技巧。此外,团队成员还实地参观了圣莫妮卡医学中心,通过实地参观与交流,成员了解了美国医疗机构的现状并学习与专业医务社工进行了交流。

 

 

  此次赴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的交流活动是我院与社会工作学院合作协议的内容之一,增进了两院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文: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