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我院学生赴德国参加“中德印青年决策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量:
  

2014年10月15日,我院选派4名学生,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老师一同前往德国参加“2014年中德印青年决策者交流活动”(Young Leader 2014)。

中德印青年决策者交流项目于2009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北威州青年体育协会及印度中国之友协会联合发起。该项目以青年为主题,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增进了解,进而加深各国青年对彼此的理解和尊重。该项目三年为一周期,在中德印三国轮流开展。今年的活动在德国举办。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我院学生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老师于当地时间15日19点到达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赶往位于杜伊斯堡(Duisburg)的青年旅社,和已经到达的印度代表团、德国代表团会合,召开了见面会,所有的代表团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相互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根据德方的安排,各国代表团成员采取了混住的方式,便于各国代表之间的交流。

 

 

 

当地时间16日,德国北威州青年体育协会的官员Martin对我院学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之后参加了工作坊,通过小组活动,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分享了网络对生活的影响、各国的文化、思维模式的差异等,相互之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各国代表团还统一进行了参观活动,第一站到雷克林豪森的煤矿矿井博物馆了解德国煤炭行业的发展情况;随后参观了科隆的市民市场、科隆大教堂以及博物馆;最后,还参观了杜塞尔多夫市的市议会,并和议员进行了密切的交谈,议员十分热心的回答了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外,各国代表团还共同参加了一些文体活动,在莱茵河划皮艇,在阿姆斯特丹的水系中寻找城市标志等。

 

 

 

最后两天里,代表团的每位成员都在德方的家庭中住宿,增进了中德代表之间更深入的交流,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

在德国的几天,同学们收获了很多,真实的了解了很多国外的情况,感觉中国需要加大对外的宣传和交流,树立国人更多的正面形象,让外国人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促进世界和谐。

(图/文:李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