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我院王新松老师在美国Brandeis大学讲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3-12-10   浏览量:
  

  12月4日(美国东部当地时间),我院王新松老师受邀在美国Brandeis大学Heller社会政策与管理学院作了“中国、非洲与发展问题”的圆桌讲座。讲座现场吸引了该校近40名师生参加,王新松老师与Heller学院的非洲问题专家Joseph Assan教授、国际发展问题专家的Susan Holcombe教授共同就“成长中的中国热心投资非洲的原因”、“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模式的优势”、“非洲的领导人需要做什么才能更好地利用中国的经济援助”等专题与现场的各国师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都表达了希望未来进一步强化在非洲发展领域里的中国专题研究,尤其需要跟中国学者建立更多沟通管道,增加彼此的理解与互信。

  成立于1959年的Heller社会政策与管理学院,拥有世界知名的社会政策、社会工作、国际发展专业项目,在2013年最新的USNews社会政策专业排名位列全美第九名。我院与Heller学院多年前已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双方每年保持互派师生进行访问交流。王新松老师此行前往担任Heller学院设立的费尔德曼学者及讲座教授(Feldman Engaged Scholarand Visiting Lecturer),并在10月至12月为该校硕士研究生讲授“Local Governance in Rural China”课程。

 

(图/文: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