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我院黄冠华同学赴瑞典参加“中欧社会保障高层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0-08-22   浏览量:
  

      我院08级CFP项目学生黄冠华同学日前参加了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欧盟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欧社会保障高层圆桌会议”。
      中欧社会保障高层圆桌会议由中、欧双方共同举办,每年在中国和欧洲交替举办一次,第一届圆桌会议始于2006年。圆桌会议的宗旨是比较中欧处理社会保障问题的经验;讨论、规划并提出高水平的社会保障政策建议;为与会者提供探讨社会保障问题的交流平台。参会代表一般包括中欧双方劳动和社会保障领域的政府官员、高层政策制定者、主要利益相关代表、专家学者和致力于研发可持续性社会保障系统的人士。
      本届圆桌会议于2009年10月15日至16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会议的主题是“金融危机:社会保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中国驻瑞典大使陈明明、欧盟委员会社会事务及机会均等委员斯皮德拉及瑞典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部长佩尔松女士等中外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我院08级CFP学生黄冠华作为中欧社会保障合作项目官员参加此次活动。除参加会议外,她还承担了中国代表团的翻译和媒体联络工作。会议期间,她就现存养老金模式、公共部门就业理念、私有化和市场化对医疗改革的影响、欧洲就业状况及实现充分就业目标而采取的措施等问题,与中欧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会后,黄冠华同学还随同中国代表团对瑞典和匈牙利的失业保险系统进行了考察。

 

 

 

(图文/ 黄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