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我院CFP学生赴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

发布时间:2010-08-16   浏览量:
  

      今年,我院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政策与实践学院签署交换生协议,双方将互派学生进行学习与交流。2010年7月5日,我院CFP学生余梅、方菁、马李、黄冠华作为首批学生从北京出发来到了这里。

 

宾大印象(一)


      宾夕法尼亚大学简称宾大,坐落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是一所私立大学,也是美国常春藤联合会成员之一。它由美国著名科学家和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办于1740年,建校伊始为一所慈善学校。多为华人毕业于此,如:建筑师贝聿铭、经济学家郎咸平、建筑学家梁思成、林徽因等。此次,我们学习的地方是社会政策与实践学院,学院主要开设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教学中非常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学生必须花一半甚至更多的时间用于实践活动。
      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周一恰逢美国国庆放假,走在费城街道上就感受到了他们快乐的气氛,也第一次发现,美国原来也有这么多人。学校在这一天并没有课程安排,我们就立刻投入到安家落户的工作中。我们租住的公寓在学院附近,无论是到学校还是到超市都非常的方便,公共交通也很发达,周边有公交车、地铁,还有环大学城的班车。我们用最短的时间收拾好家,到超市采购了生活用品、找到床垫子,充分利用废旧物品,如旧箱子改做为桌子等,学院的亚裔教师王老师还特意送来了锅碗筷子等。在众人的合力下,我们终于开伙做饭了。
       周二,负责教务的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暑期课程设置和选课情况,并根据我们的学习兴趣的特点推荐我们上两门课:关于儿童家庭的社会政策和项目评估。暑期课程的上课时间为每周二、四的下午4点至晚上9点,中间有15分钟休息。周一为学生与教师互动的研讨会,周三机构拜访。
       周三,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拜访机构:Hall Mercer,是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针对情绪低落存在精神问题的患者。机构内还设有儿童区域专门照顾患者的家属,还特别开辟了东南亚治疗区域,并配备了亚洲医生。
      短短的第一周过得紧张又充实。更多的精彩will be continuing....

 

 

 

(文/黄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