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我院赴美学生代表拜访社区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10-08-12   浏览量:
  

      2010年7月28日,我院赴美学生交流团一行四人拜访了位于费城南部的一个社区服务机构-Diversified Community Services (DCS,多样化的社区服务)。

      从市区下车后,我院学生向南直行,当进入到南街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破旧和斑驳的社区,紧张和不安全的氛围让我院学生加快了步伐。经过半小时近十个街区的步行,我院学生到达了一栋两层高的办公楼,楼边临街的桌子前,有几个非裔少年正在售卖冰水。机构的执行主任Weiss女士在楼外热情地欢迎我院学生代表的到来。随后,就着茶点,Weiss女士向大家介绍了DCS的历史以及项目运作情况。

      DCS正式成立于1968年,是由政府和宾夕法尼亚大学资助的一个非营利机构,该机构现有100多名员工,直接为社区中的8000多户低收入家庭服务,其中,又以少数族裔及移民家庭为主。目前,该机构开展的项目主要有:早期儿童教育项目、成人及家庭服务项目(主要为亲子教育)、青少年服务项目(主要为青少年商业技能培训)、社区发展项目(主要为就业培训、住房政策咨询)以及社区安全网服务项目(主要为预防无家可归提供支持)。Weiss女士介绍说,DCS作为政府的补充力量,在行使政府功能方面,为当地社区的安定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我院学生学以致用,就机构的运作和管理、项目运行中的机遇和挑战、项目评估的透明度和独立性等问题,与Weiss女士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并反观了中国非营利机构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随后,在机构工作人员Catherine的带领下,我院学生代表又来到距离DCS办公楼两个街区的日间看护中心,该中心隶属于早期儿童教育项目下的Dixon Learning Academy(迪克森学院)。该中心的社工Jessup女士详细介绍了日间看护中心的工作内容,并带领我院学生参观了整个中心。期间恰逢看护中心的老师组织3-4岁的学龄前儿童外出散步,我院学生积极与这些儿童交流、互动,气氛十分温馨。在另外一个教室,大家又与正在该中心开展夏令营的一群学生及其老师合影留念。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拜访活动让大家不仅亲历了基于社区的非营利机构是如何服务于社区的,也从宏观层面来反思这种跨部门合作的模式,而且还为我院和该机构建立良好关系打下了基础。

 

 


 

(文/余梅   图/Catherine、马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