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活动

我院工会开展“走进乡村,亲近自然”户外拓展暨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量:
  

为了丰富教工生活,舒缓工作压力,增强教工队伍凝聚力,423日,院工会在洼里乡居楼开展了社发院教职工“走进乡村,亲近自然”户外拓展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学院部分教职工及其家属,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

上午8点半,活动人员准时在学校东门集合,集体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洼里乡居楼。地处昌平区的洼里乡居楼是集乡村农具展、博物馆、乡村游乐场、儿童乐园、小动物园、水果采摘等为一体的乡村文化庄园。

在园内,教职工首先带领孩子们在儿童乐园进行了热身活动,体验了许多不同的乡村游乐项目,并让孩子们在项目体验的亲身实践中学习乡村自然文化知识并感受勇敢坚强的精神。

接下来,教职工们参观了洼里动物园。教职工们纷纷带领孩子参观各类乡村动物,在参观过程中让孩子学习到了很多动物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教职工自身放下压力,在轻松自然的环境中放松自己。

在自由活动的时间,部分教职工选择进行草莓采摘,部分教职工参观植物观光园,孩子们组队开展真人CS的游戏。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学生党员组织教职工们在乡村游乐场进行了“高空探索”拓展活动。教职工们及其家属被分为两组,从不同方向出发,通过“高空走廊”行进,最终两组队员均成功到达了终点,赢得了丰厚奖品。大家游玩尽兴,下午3点半乘车离开。

此次活动为教职工营造了一个“走进乡村,亲近自然”的环境,让教职工们在家属的陪伴下度过轻松愉快的周末。活动设置的亲子游乐、动物园参观、“高空探索”户外拓展等环节对教职工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自己,增进职工感情,提升职工队伍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加活动,教职工们表示得到了很好的身体锻炼和愉悦放松,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参加到各自工作中,锐意进取,做出成绩。

(图/文:胡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