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活动

“社发学院,奋勇争先,齐心协力,勇往直前” 记北师大2015年运动会我院开幕式方阵及参赛项目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量:
  

 5月9日上午8点,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会开幕式在东操场拉开帷幕,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等40余个方阵参与了本次开幕式的入场仪式。

 

  

   早晨7点30分,天气微凉,我院参与方阵的师生在西操场集合,整装待发。社发院的小伙伴们换上整齐的服装,顿时气宇轩昂。

 

 

 

 
 

 

 

 

 

  8时许,我院方阵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铿锵旋律,整齐有序的步入会场。来自我院14级MSW、普硕班的护旗手在前排带队,紧随其后的方阵队员昂首挺胸,浅黄色的院旗在蓝天下飘扬,队员们手舞着黄色的太阳花,象征着我院朝气蓬勃的活力。

 

 

 
 

 

 

 

 

  行进至主席台时,我院方阵队员变换队形组成院徽、展示院旗,“社发学院,奋勇争先,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的响亮口号赢得了主席台上的阵阵掌声。此次运动会开幕式集合了我校40余个方阵队伍,大家的入场方式或别出心裁或阳光靓丽,既表达了自己学院或部级的特色,也体现着北师人积极健康的体育精神。

 

 

 

  在接下来的开幕式表演阶段,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率先登场,为大家表演了青春朝气的健美操,精湛的技巧,潇洒的舞姿,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压轴节目,则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冠军、现就职于我校体育学院的“吊环王子”陈一冰老师,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冠军、现就读于我校体育学院的何可欣同学共同奉上,他们的精彩表演将整个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正式进入到比赛环节,我院参与各项目的同学们纷纷热身准备,投入到比赛中去。

  5月16日,受降雨影响被迫推迟的部分项目在我校东操场擂鼓再战。13时许,由我院2014级MPA、MSW的同学共同组成的男女4乘100米队伍首先参赛,我院运动员凭借领先的起跑和流畅的配合,分别获得男子组第四名和女子组第六名。

 

 

 
   

 

 


  在随后的趣味团体比赛中,我院运动员同样不负众望,凭借默契的配合分别获得“同舟共济”第一名,“动感五环”第二名,“插秧与收割”第四名,“大河起舞”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当日下午,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会圆满闭幕,我院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北京师范大学2015年运动会研究生团体组第五名”的好成绩。本次运动会秉承了北师大“开展阳光体育,共建和谐校园”的主题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让每一名参赛运动员在竞技中得到了提升,在比赛中获得了成长,在游戏中体会了乐趣。

 

 

(文:杨彬/图:叶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