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量:
  

  

2017年5月24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讨论了关于是否接收杨磊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钜栋主持,校党委组织员何绍仁老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务秘书陈辰老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同志集体奏唱国际歌,大会在庄严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按照会议流程,发展对象杨磊同志向大会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简要汇报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期间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随后支部书记介绍了对杨磊的综合审查情况,并分别由两位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在考察期内的培养及考察情况向大会作相关介绍,支委及部分与会成员对两位发展对象发表评论。

 

 
   

 

 

杨磊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吴绍敏和彭姣两位同志,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了介绍,她们认为杨磊能够自觉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建活动、认真进行思想理论学习,及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状态;在学生工作和学习上以身作则,大学和研究生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研会主席,带领各个部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关心贫困问题,学习和研究上关注民生发展;生活上上乐于助人,能够为大家排忧解难,推荐他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杨磊的同班同学侯佳迪、仇雪俪、王蓓,16级的郝传瑾等人依次发言,从研究生会工作、日常生活、专业学习、科研情况等方面对杨磊同志进行了全面评价,一致认为他基本具备了成为一名党员的要求,推荐他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大家也指出了杨磊同志身上存在的一些缺点,如对自己不够自信,有时不够大胆尝试等。

 

之后,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杨磊同志发展进行现场投票。最终,杨磊同志全票通过,参与投票人数超过应到会党员人数的1/2,表决有效。杨磊同志在得知这一结果后,在会上发表了感言,首先表达了激动的心情,同时表明了继续端正入党动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团结和帮助同学,并积极配合和支持党组织的工作。

 

 
   

 

随后,校党委组织员何绍仁老师对杨磊同志表示了祝贺,并对本次党员发展会议的程序规范、工作细致、氛围认真、讨论客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天的发展工作有着重大的意义和长远的作用,为党组织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人员建设基础,为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人员储备;发展会不仅是支委和新党员的工作,而是所有党员的工作,所有党员参加发展会,不仅仅是发挥投票表决的作用,更能通过发展会向他人学习,审视和反思自己,不断得到历练和提高。

 

 
   

 

 

最后,支部书记张钜栋做出总结: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重任,也在检验我们的行动!希望杨磊同志及支部每位党员在今后的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切实从党的宗旨出发,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刘悦美/文:刘悦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