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社发院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量:
  

2017419日,社发院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随后师生党员又进行了党建工作座谈会。党员转正大会主要讨论是否通过2014级焦彤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钜栋主持,校党委组织员何绍仁老师,研工处联络员谌荣彬老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党务秘书陈辰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DSC05244.JPG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面对党旗奏唱国际歌。随后焦彤同志向大会提出转正申请,汇报了预备期间自己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的情况。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钜栋在大会上对焦彤同志进行了介绍。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DSC05245.JPG

焦彤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从学习、工作、生活作风、政治学习等方面对焦彤进行了介绍,他们认为焦彤同志政治思想端正,学习刻苦,工作勤恳,生活作风良好,坚持学习先进理念。向大会建议焦彤同志按期转正。焦彤同志的同学郑楠,胡琳娜,黄颖,秦健寒,王蓓,仇雪郦,张金穗等人也进行了发言,认为焦彤同志对自己严格要求,为人热情,做事情的时候稳中求进。一致认为焦彤同志的表现能够符合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标准,同意焦彤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时,也指出焦彤同志有的时候不够果断,希望以后在今后的决策上能够更加有决断力。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DSC05270.JPG

之后,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焦彤同志转正进行现场投票。最终,焦彤同志全票通过,参与投票人数支部超过党员人数的1/2,表决有效。焦彤同志在会上进行了表态,表示自己会及时改正缺点,努力以一个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肩上的使命。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DSC05281.JPG

大会最后研工处的谌荣彬老师提出,转正大会是党内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对转正大会的组织方面,提出了要做到程序规范,内容全面,准备充分,建议联系人更多地从政治性方面进行介绍。校党委组织员何绍仁老师讲到党组力量还是在基层,认为会议组织的非常好,会议气氛认真严肃,注重了政治,注重了转正党员的思想品质的介绍。我院张冉冉老师对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学生支部要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学生党员要始终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对与会老师表示真挚的感谢。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DSC05294.JPG

随后,研工处的谌荣彬老师部分师生党员一起开展了基层党建座谈会。首先主持人张钜栋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内容。座谈会主要讨论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党建工作建议。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DSC05301.JPG

座谈会开始,研工处联络员谌荣彬老师介绍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党组织生活手册的制作、贯彻以及如何操作等相关事宜。随后党员代表进行发言,焦彤同志对党组织生活给予了一些建议,包括党建活动的组织要更加注重灵活性,兼顾到普通党员的时间安排。郑楠同志提出希望研工处对党建工作的激励措施,对各个支部的支委和书记给予更多的支持。吴绍敏、刘悦美、张金穗和胡川等同志对如何提高党员参与党建活动参与度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也针对此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DSC05311.JPG

我院的党务秘书陈辰老师鼓励支委们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从自身做起,带动各位党员的积极性。最后,研工处的谌荣彬老师对座谈会做了总结性发言,认为大家敢说敢言,非常有责任心和使命感,也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中踏实负责,共同努力。

说明: 未命名文件夹/合影.JPG

                                                      图/文:张金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