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量:
  

2017年3月23日晚,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后主楼2033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丛丛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钜栋同志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张钜栋同志介绍了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分享其主要活动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然后,张钜栋同志介绍了第二党支部近期拟开展党组织建设相关活动内容,并提出与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组织活动和党建活动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并就具体共建事宜进行了讨论。

随后,张丛丛同志介绍了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内容和形式,传达了中央上级党组织的文件和指示,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待此次会议,充分认识开组织生活会会和民主评议会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踊跃发言,准确反思自己一年以来的表现和存在的问题,并思考今后该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

然后,张丛丛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分别从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对2017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新语进行了解读。解读后,全体党员同志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大家发言积极,把主题内容解读与个人实际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紧接着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填写了《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表》,在讲党性、优作风、做表率和重参与等几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了综合评价。

会议最后,张丛丛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进行简要总结,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中肯,各位党员也认真诚恳地交流了思想,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这对于我们今后精诚团结,更好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郑楠

文:张胜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