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及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20   浏览量:
  

2016418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室召开了党员发展及转正大会。大会分别讨论是否同意2014级硕士生焦彤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以及是否通过同意2013级硕士生徐文姗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校党委组织员何绍仁老师前来督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楠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面对党旗奏唱国际歌。接下来郑楠同志介绍了学生第二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参会情况。大会进行第一项议题,由发展对象焦彤同志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表明了自己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念;接下来,入党第一联系人马铭悦和第二联系人郭帅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总结了其优点和不足,入党第一介绍人沈丹和第二介绍人文娜介绍了其坚定的政治立场。四人均认为焦彤同志符合一名预备党员的标准,同意介绍焦彤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支委会介绍了焦彤同志在确定为积极分子后的政治表现,与会党员就焦彤同志是否具备了一名预备党员的政治素养进行了充分地讨论,来自13、14级的党员分别进行了讨论,田雪晨、黄颖、王瑛、胡琳娜、王忠莉、汪宁、车轲等同志依次发言,认为她待人和善,群众基础好,在学习科研过程中发挥了先进性。之后进行无记名投票和现场唱票,赞成票数达到与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以上,会议通过了焦彤同志的入党申请。最后,焦彤同志表明自己的决心,今后会时刻遵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为党奉献一切,像优秀的党员看齐,改正自己缺点,作一名合格的党员。

 

大会进行第二项议题,徐文姗同志向大会介绍了自己在预备期一年内的思想政治学习和实习实践情况,提出转正申请。入党介绍人王瑛、王富刚分别向大会报告了徐文姗同志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认为她在预备期的一年内,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具有较高的党性和觉悟。推荐她按期转正。支部书记郑楠向大会报告了对徐文姗同志在预备期内的教育、考察情况。接下来,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宋丛、田雪晨、周晋三、卢海建、马坤、罗颖艺、张曦、钟游、车轲、文娜依次发言,一致认为徐文姗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强,乐于分享,在生活上能够体察他人的需要并及时伸出援手;在学术上,对待自己的毕业论文十分严谨;在思想政治方面,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基本符合中共正式党员的标准。最后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赞成票数达到与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以上,会议通过了徐文姗同志的转正申请。徐文姗同志进行表态,感谢各位同志对自己优点的肯定,一定虚心接受并改正各位同志提出的意见,在今后会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作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校党委组织员何老师对本次会议的组织细致,程序规范完备和氛围严肃认真给予了肯定。何老师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提出要求,要追求卓越、脚踏实地,争做优秀的党员;各位党员要主动了解发展对象的各方面情况,客观评价其优缺点和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并鼓励党员同志注重提升政治水平,积极学习、与时俱进,希望听到更多党员有水平的发言,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和水平。

 

                                            (图:方国阳/文: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