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榜样的力量——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风成才表率”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在逐渐适应生活的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规划产生新的思考和疑问。围绕着“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学习,同时为了帮助研一的同学答疑解惑,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了“榜样的力量——学风成才表率”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高年级学长介绍自己在学习、生活、科研工作中的经验,旨在促进新生党员以先进党员为榜样,从而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更好地发展自己。

IMGP4537.JPG

在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郑楠介绍了与会人员,会场氛围活跃。

博士生马爽在回答“为什么选择继续攻读博士”这一问题时,以自身直博的经历为例,回顾了学术道路上的思考和选择,讲述了博士学习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又合理为同学们分析什么样的人适合读博,直博、外校和出国三条继续学术道路的优势和劣势。

硕士生王富刚以自己在“最难就业季”找到多份offer的亲身经验,开拓了同学们对毕业求职的思路,指出了我们专业的就业优势和可能的就业方向,并介绍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资料整理方法。

IMGP4588.JPG

博士生张胜发和郭元凯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强调要尽早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多阅读相关领域的高质量文献,在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领域,享受科学研究的乐趣。现场的讨论气氛热烈,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IMGP4550.JPG

IMGP4614.JPG

本次活动以优秀党员学长的学习经验交流为形式,进一步发挥了党员同志在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带学风,以学风促党风,引导学生党员争当成才表率,帮助每位同学明确学习目标,树立人生规划,积极调整状态,进一步完善自己。

 

(文/王蓓   图/黄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