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以爱之名,暖心之行”--太阳村公益行,社发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04-01   浏览量:
  

 

866317971335167248_副本

一、太阳村公益系列活动筹备会暨校内开幕式顺利举行

3月25日,来自16个院系的20个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于英东楼217会议室举行太阳村公益系列活动筹备会暨开幕式,研工处党建负责老师受邀参加会议,系统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玉财担任会议主持。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共建党支部之一,积极参与太阳村公益系列活动,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张钜栋和杨磊等同学参加了校内开幕式。

16A33101照片-合影留念_副本

 

19点,开幕式准时开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与会嘉宾和各院系支部代表名单,随后邀请研工处党建负责老师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本次太阳村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开幕。接下来,活动负责人马玉财向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在活动内容方面,策划了开幕式、支部共建公益活动、校内义捐义卖、校内总结闭幕等九项子活动,共有16个院系、20个党支部、预计800人次直接参与,影响超过2000人。最后,全体与会成员面对活动旗帜郑重宣誓。宣誓完毕,太阳村公益系列活动筹备会暨校内开幕式圆满结束。

二、太阳村公益系列活动暨首次志愿服务于太阳村顺利举行

 

太阳村

3月26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20个研究生党支部的50名学生代表来到北京太阳村,举行太阳村公益系列活动开幕式和首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实地走访、录像观看,不仅更加真切地了解了太阳村这个特殊公益组织,而且身体力行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帮助完成捐赠物资的分拣入库、太阳村现场的秩序协调,志愿者们还自费以北京师范大学的名义捐种了2棵葡萄树。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张钜栋、林玲等同学也参与其中,积极协助太阳村工作人员处理各项事务,主动参与志愿者后期建设规划。

16A33101照片-分拣物资2

 

后续8周,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20个研究生党支部将以支部共建的方式分批前往太阳村,志愿服务太阳村建设,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第一、二、三党支部将和心理学院2015级专硕第二党支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硕士党支部一同策划为太阳村的孩子开展公益活动,本着传播师大优秀文化的初心,结合院系专业特色开展一系列交流互动,希望在为孩子送去温暖的同时,也为他们打开认识外面世界的一扇窗。

16A33101照片-赠送校训合影留念

 

(文:张钜栋;图:太阳村公益活动共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