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01   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330日上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党建教育活动,共同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为先烈扫墓。

 

八宝山革命公墓是我党众多革命伟人的长眠地,朱德、董必武、彭德怀、任弼时等先烈即葬于此。为表达对我党优秀共产党员的崇敬之情,同学们在进入陵园之前提前准备了祭拜的鲜花,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陆续进入烈士陵园。首先,同学们瞻仰了八宝山革命公墓的烈士墓地与红军骨灰墙,墓碑和墙边对他们的事迹介绍虽只有短短几行,但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先驱们对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接着,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进入革命公墓骨灰堂进行了参观和祭拜,期间不少党员和积极分子献出鲜花,寄托了他们对先烈的哀思;最后,随着进入墓园的腹地,同学们在任弼时同志的墓碑前重新宣誓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努力,对党忠诚,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并在墓前行鞠躬礼,寄托对任弼时同志的怀念与敬仰。

 

 

烈士已去,精神永存!祭奠不仅仅是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与哀思,更是为了更好地继承革命遗志。当代青年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以身作则,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毛康康/文:王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