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理论·读经典”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9   浏览量:
  

值纪念“一二九运动”之际,为了帮助同学们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道路上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提升我院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思想高度,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支部委员的精心策划下,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理论·读经典,党史知识我知道”党建活动。

活动开始

12月8日下午4点,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教二117教室举行了活动。首先进行了“学理论·读经典”读书心得分享环节。主持人对《资本论》的内容进行简单介绍,作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之一,既是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好读本,又是一本必读的经典专著。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阅读经典著作《资本论》的读书心得,畅谈在当下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谈到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行动的指南,马克思主义是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历代领导人都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通过学理论、读经典,一个民族乃至整个人类的优秀文化才能得以延续。

抢答

 

读书分享会之后,备受期待的“党史知识我知道”竞赛活动正式开始。在愉快而又紧张的气氛中,支部成员的参与热情被充分调动。知识竞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以小组为单位,4个人为一组,抢答题目。首轮胜出的小组成员进入决赛,决赛为个人赛,题目的难度增大,最后以成绩高低定胜负。竞赛的题目涵盖党史、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要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解读等等内容。活动旨在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传递给同学们,寓教于乐。

抢答2

 

 

本次活动由党员和非党员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共同研读。大家纷纷表示理论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经典是历史长河中留下的瑰宝;只有常回顾中国共产党艰难的抗战史、建国史和治国史,温习理论,才能更好地开展实践,实现中国梦。党员同志表示,作为新一代的研究生党员,应向先辈们学习,汲取其思想精华,加强自我理论水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合影

 

(图:仇雪郦/文: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