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08   浏览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与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研究生党员的民族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124日,社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室开展了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分“勿忘历史”知识竞赛与“流金岁月”红色观影两部分进行。首先,支部党员在支委带领下分为三组开展抗战史实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十分高昂,抢答党史与历史常识时积极踊跃,此活动在紧张又不失趣味的氛围中进行,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接着,在支部书记倡导下,支部成员们共同观看了抗战爱国影片《百团大战》,整部影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主动发起的百团大战为背景,演绎了战场上八路军战士们真实的抗战生涯,震撼人心,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鼓掌,面对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热泪盈眶。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感想,表示今后一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在我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创美好未来。尤其是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握当下,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毛康康/文:王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