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推进党内组织纪律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26   浏览量:
  

积极响应“从严治党”的号召,推进支部党员的作风建设,同时为了在转正与发展党员时能够严把质量关,顺利展开党内工作,推荐优秀的同学入党,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发展党员细则教育宣传活动,推进组织纪律建设。

IMGP3684

2015年11月20日晚上6点,支部开展了“认真学习发展党员细则,开展党内组织纪律建设”,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1人参加了此次党建活动。

首先由组织委员吴绍敏介绍了支部党员发展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本次活动前,支部委员通过邮件、网站等做好内部宣传工作和动员工作,让大家明提前阅读了相关材料,然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展开党支部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教育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以及面临的挑战。

 

IMGP3700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最近的反腐新闻实事及热评,包括2014年被宣布查处的4名高级官员周永康、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的相关事例,培养同学们的一颗廉洁之心,纷纷表态,以后参加工作后杜绝以权谋私行为,要建立个人优秀的品格,坚持组织纪律建设,坚持维护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党员的纯洁性与先进性,积极参与到党员活动中。

 

接下来,组织委员吴绍敏带领党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强化了大家对发展党员工作细节的理解,要时刻把握发展党员的细则与规范,积极吸纳最优秀的青年同志加入到党组织中来。认真学习发展党员细则,对于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模范带头的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GP3692

此次活动在充分准备之下,按照活动策划,完成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感受、组织纪律宣传、观看反腐新闻实事与评论等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发展党员过程的认知,既是对有意愿入党的同学提出高标准严要求,更是对党员的一次思想洗礼,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IMGP3676

 

 

(图:黄肇晨/文: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