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及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量:
  

20151117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27室召开了党员发展及转正大会。大会有两项议题,分别讨论是否同意接收2013级硕士生张安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以及是否通过2015级硕士生秦梦怡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校党委组织员李志英老师前来督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楠同志主持,宣传委员王蓓记录,组织委员吴绍敏、张钜栋和生活委员仇雪郦分别负责唱票、监票和计票。

IMGP3368.JPG

 

会开始,全体起立,面对党旗奏唱国际歌。接下来郑楠同志介绍了学生第二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参会情况。大会进行第一项议题,由发展对象张安华同志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表明了自己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念;接下来,入党第一介绍人靳丹和第二介绍人田雪晨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总结了其优点和不足。二人均认为张安华同志符合一名预备党员的标准,同意介绍张安华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与会的党员就张安华同志是否具备了一名预备党员的政治素养进行了充分地讨论,来自13、14、15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进行了发言,徐文姗、王瑛、杨磊、文娜、殷怡、伍琼等同志依次发言,认为她群众基础好,在学生工作和学习科研中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之后进行无记名投票和现场唱票,赞成票数达到与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以上,会议通过了张安华同志的入党申请。最后,张安华同志进行表态,她提出在今后的思想、学习、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  

IMGP3643.JPG

 

大会进行第二项议题,秦梦怡同志向大会介绍了自己在预备期一年内的思想政治学习和实习实践情况,提出转正申请。联系人宿丹、彭姣分别向大会报告了秦梦怡同志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推荐她按期转正。支部书记郑楠向大会报告了对秦梦怡同志在预备期内的教育、考察情况。接下来,与会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15级的党员张钜栋、林玲、侯佳迪、高敏依次发言,一致认为秦梦怡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强,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基本符合中共正式党员的标准。方国阳对秦梦怡同志提出了建议,希望她以后能将内心的想法更多地与人沟通,将有更大的发展。最后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赞成票数达到与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以上,会议通过了秦梦怡同志的转正申请。秦梦怡同志进行表态,自己将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肩上的使命。

IMGP3650.JPG

IMGP3636.JPG

 

 

最后,李志英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对此次学生党支部的转正会议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党员发展和转正会议是非常严肃的,要细致准备,认真考察申请人的政治素养;此外,李老师提出,党员内部讨论要敢于提出意见,帮助同志改正不足,争取更大进步;入党积极分子、新老党员同学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党员同志能够继续锤炼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图:黄肇晨/文: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