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任课教师一同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量:
  

为了迎接和纪念“129”运动,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20151113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以“参观国家博物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发展实践与国情分析》的任课教师田明老师为大家做解读。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分五个部分,通过1200多件(套)珍贵文物、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习总书记在201211月参观“复兴之路”时曾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同学们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使支部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历史、认识到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怎样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前、在开国大典的布场前,同学们都不禁停下了脚步,在驻足凝视与聆听中,感受那份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的荣耀。

接着,我们又走进了“古代中国陈列”展厅。这个展厅以王朝更替的时间轴为顺序,依次展示了远古时期、夏商西周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时期、辽宋夏金元时期和明清时期八个部分的文物古迹。通过这些珍贵的陈列,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古代中国不同历史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和中外交流等方面的发展状况,不禁赞叹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走出校园、走进国家博物馆,以回顾历史的方式,全方位地了解中华民族的发展脉络,加强了自己对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更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勇气。

(图:张钜栋/文: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