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国家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的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党员的责任意识,1114日,我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同学进行了“走进国家博物馆,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建教育活动。

在支委的组织下,同学们就“古代中国”与“复兴之路”两种基本陈列形式分别进行了参观与学习交流,并认真聆听了馆内讲解员对古代文明与近代文明发展的详细解说。“古代中国”以王朝更迭为主要脉络,突出展现了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发展特点与各族人民共同缔造多民族国家的历史进程,以及中国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与为人类文明做出的伟大贡献;“复兴之路”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代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壮丽篇章,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伟大祖国相继实现了多个历史性转变。这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博物馆参观学习不仅是对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教育活动,更是对个人心灵与思想的一次洗礼。当代青年党员要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念者和忠实践行者,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图:毛康康/文:王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