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中秋思先烈,共育爱国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30   浏览量:
  

925日晚上6点,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后主楼2029教室顺利开展了“中秋思先烈,共育爱国魂”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首先,主持人向大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又恰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民族自豪感、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同时为了迎中秋,促团圆,更加有利于党群关系建设,社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分子的积极性,组织了这次活动。

 接着,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教育爱国电影《百团大战》,电影《百团大战》讲述了在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辛时期的1940年,东方主战场上,中国陕北延安暴露在日军轰炸机的频频攻击中,中国的前途命运堪忧。在这个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和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决定要挺身而出,打破亡国和投降的论调。这一战的胜利,向侵华日军打下了当头一棒,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场注入了新希望。

 

 

 电影看完后,由支部委员向大家讲解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并引领大家讨论,交流观后感。大家在说出自己的感受时不约而同地提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的英雄为了民族尊严、为了人民不作亡国奴、为了国家不被灭亡而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英烈事迹不应埋没,而要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今天我们更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抗战英豪们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奋勇争先!

 我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副院长乔东平老师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前来看望大家,亲切地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聊天,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大家欢声笑语。最后合影留念,给大家发了月饼庆祝中秋节,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王蓓图/张钜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