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社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5   浏览量: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铭记历史和进一步增强社发院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感,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910日在后主楼2030室开展了“我的中国心—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大家勿忘国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努力,开创未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0日晚上六点,新老生党员来到了后主楼2030室,活动开始之前大家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认识。由于开学初期,学院有大批的新生党员,通过简单的介绍,新老生党员有了初步的了解,新生党员表示自己有了很强烈的归属感。自我介绍完毕后,大家一起讨论了93日的阅兵仪式,同学们再次提起几天前的阅兵时仍是十分激动和自豪,每个人发表了自己的感慨,有的党员为我国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有的同学对参加阅兵的军人感到敬佩,有的党员还提到了自己最崇拜的周恩来总理并说到“这盛世如您所愿”。通过热烈的讨论后由学生党支部干部引导大家观看影片《我的1919》、《南京、南京》《建国伟业》的经典片段。有的党员同志很早都已经看过这些经典影片,有的则表示活动结束后会重温影片。观看影片后大家情绪高涨,再次引发了关于抗日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飞速发展时期的讨论。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更不容篡改和抹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的主题活动让大家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活动结束后,新老生党员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并表示希望社发院学生党支部以后能够多多开展诸如此类的活动,新生党员非常想融入党支部大家庭并在这里获得提升和锻炼,本次活动加深了新老生党员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接下来党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此外,这次党支部活动还有几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参加,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我们要把抗日战争给予我们的丰富经验和重要启示,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实际行动。

 

 

 

 

                              

 /郑楠   /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