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教工党员大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量:
  

  2015年6月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后主楼2030室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校党委组织员何绍仁老师到会指导,会议还邀请了学院非党员的处级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乔东平老师主持。

 

 

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作了一场生动的“三严三实”主题党课。分别从什么是“三严三实”、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如何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将“三严三实”教育与争做“四有”好老师紧密结合、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教育。田东华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概念和涵义,并引用历任国家领导人的经典语录进行阐释;其次,强调此次学习的目的,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严守党的纪律,真抓实干;第三,关于如何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田东华老师指出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与部署,并制定了学院的“三严三实”学习计划,通过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自主学习、集体研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干部培训和专题讲座、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切实贯彻“三严三实”的宗旨和要求;第四,田东华老师再次提出习总书记在教师节之际来校考察提出“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进一步宣传了学校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着力办好的“十件实事”,希望我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努力争当“四有”好老师;最后,他强调将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认真查找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

 

 

 

接下来,教工党支部书记乔东平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教工支部建设座谈会的内容,座谈会上,各个学院教工支部分别派代表前去参加,就各自支部党建活动进行宣传和交流。其中,我院教工支部2014年以来,紧密围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这个主题,精心设计了服务孤残儿童和贫困大病儿童党建创新项目,以推动学院党支部在强化服务社会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项党建活动在座谈会上深受好评。

 

 

 

最后,校党委组织员何绍仁老师对此次党员会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提出我院教工党支部各项工作逐步走向规范,针对我院教工党员的特点和专业特色有的放矢地开展党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图/文: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