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支部活动】我院党支部开展红色“1+1”专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0-12-21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我院研究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志愿服务基层的积极性,加深对农村发展环境的了解,促进我院党支部的建设,12月18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支部和北京市门头沟区西辛房村联合开展了红色1+1专题系列活动。
      本次党建活动以关注农村老人健康为主题,充分发挥社发院专业优势和特色,引导老年人合理适度地进行身体锻炼,丰富村老年人业余生活,我院党支部为老年人购买了20套太极柔力球拍。来自社会医学专业的积极分子李佳为西辛房村十多位老人讲解了冬季如何养生保健的方法,并在现场教授和示范了老年人养生保健操。我院积极分子王玉安和刘杰现场为老年人示范了太极柔力球拍的使用方法,受到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为老年人的健身锻炼提供了科学又趣味的方法和途径。

 

太极柔力球拍现场示范

养生保健操现场示范


      活动结束后,在西辛房村干部的带领下,我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对村庄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村庄的发展现状,参观了村庄的温室农业和养殖基地,积极分子王晓波和王诗剑针对西辛房村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受到了村领导的认可和赞扬。

 

参观温室

 

为村庄发展规划建议


      此次红色1+1专题系列活动是我院党支部向研工部申请并获得大力支持的党建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实践与我院专业特色相结合,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党员树立服务人民、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等崇高品质。通过“情系西辛房、共建党支部”的系列党建活动,充分调动了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服务基层的积极性,引导了我院研究生党员不断地脚踏实地、争先创优。

 

活动合影

 

 

(图文 孙林 沈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