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党务工作】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积分考察制度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05-14   浏览量:
  

      为加强对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加强对预备党员的目标化管理,根据支部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目标
      加强对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努力使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成为学习的模范,遵守
纪律的模范,团结协作的模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模范,从思想上、组织上早日加入党组织,使党员同志树立起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支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二、执行办法
      1、受支委会领导,建立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考察领导小组:
      组长:田东华
      副组长:高颖、李玉兰、张玉荣
      组员: 刘钰、郜晓丹、方菁、张明敏、孙林、卢玮静、沈其林
      2、考察对象:党支部所有积极分子、预备党员
      3、期末公示考核总分排名。积分结果与积极分子发展为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及各项评优密切相关。


      三、考察内容
      1、加分项目
      (1)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每季度上交一篇思想汇报(主题不限/指定主题均可)及一份半年总结,每篇加3分,多交多加分上限为20分。积极份子的思想汇报纸质版交党小组书记保存并放入档案,电子版发到党支部公共邮箱;预备党员的思想汇报纸质版交介绍人审阅并交由党小组书记处保存并放入档案,电子版发到党支部公共邮箱。
      (2)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根据其参加党支部活动情况进行加分。活动主要组织、策划并执行者加10分;参与活动筹备、执行者(充当工作人员)加5分;按时参加党支部活动3分;活动前1天有正当理由并交纳纸制版请假条者(假条交至学生党支部书记处)加1分。
      (3)基础理论考核95分以上(包括95分)加7分,94-85分(包括85分)加5分,84-75分(包括75分)加3分,74-60分(包括60分)加1分。
      (4)积极份子/预备党员参加支部日常工作会议(推优、转正),按时参加者加3分,活动前1天有正当理由并交纳纸制版请假条者(请假条交至学生党支部书记处)加1分。
      (5)按时完成党组织委派的工作加3分。
      2、积分办法
      最后得分为各项累计得分分数不足25分的预备党员延长考察期,积极份子推优时按一个记分周期得分累积,按推优名额150%的人员数进行推优申请并投票。


      四、本条例仅针对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生党支部,由本支部成立的考核小组监督执行。本条例解释权归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直属党支部所有。

                                                                                                      

                                                                                                                                                         201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