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支部活动】我院学生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10-03-25   浏览量: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硕、博)在03月22日召开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会。大家首先学习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住房问题开展讨论。
      房价问题在中国一直是颇具争议,在本次党支部讨论会上部分同学结合央企新地王事件,阐述国进民退的观点;也有同学分析中央政府的政策历史,对未来房价表示乐观。大家从不同的视角分析问题,试图拨开事实层面的细节,把握社会发展的深层次脉络。最后,09级博士党员徐晓新站在宏观层面分析了此问题。他认为,高房价的背后是中央与地方分税制财政分配的矛盾,一线城市的高房价是大批就业人口推动的结果,也造成了中国社会阶层固化。因此作为社发院的学生,我们要继续努力,从政策层面倡导和推动城市发展的同时保护弱势群体的权益。这一观点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认可。
      本次学习会共有26名党员、1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给党员与积极分子互动的空间,加深了大家对国家政策的理解,是本年度第一次大规模的党组织活动。

 

 

 

 

 

(图/文 沈其林 方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