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支部活动】我院师生到河北唐山和曹妃甸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09-11-02   浏览量:
  

      2009年10月30日,在张强副院长和高颖副书记的带领下,我院党支部师生20余人踏上红色之旅,到河北曹妃甸参观考察。一路上,师生们进行了游戏互动,并由李玉兰老师带领大家唱红色歌曲。大家首先到唐山抗震纪念碑及地震遗址进行参观。张强老师用他在四川地震的赈灾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大家讲述了地震遗址保护工作的操作和国际前沿典范,增进了大家对地震遗址保护重要意义的理解。

 


 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前,大家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10月31日上午,大家参观了地处唐山南部沿海的高新产业区——曹妃甸。这原是一座带状的小沙岛,在党中央用科学发展观建设新城市的号召下,曹妃甸填海造陆,即将建成规模超过2000万吨的大型石油炼化基地,并将成为中国第一个集新能源、新材料和环保、生态、航空航天技术为一体的新城市。大家参观了曹妃甸港口和高新园区办公室,园区内先进的解说系统立体介绍了循环经济示范区规划和运转情况,给大家深刻印象。

师生在曹妃甸开发区参观园区规划沙盘


 

      通过参观地震遗址和中国第一个科学发展示范区曹妃甸,我院师生体会了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性,也更加认识到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无限可能。

 

(文图 /方菁 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