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社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支委换届酝酿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量:
  



2020年11月11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于后主楼2026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华老师主持。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7d2fde06c386306df90d2d2b78433e.jpg

 

会议伊始,王晓华老师对与会老师表示了问候,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支部11月份的工作计划,并向广大党员老师征集了关于组织生活的意见和建议。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3695b3965c4bc182e1389ccb2139d.jpg

 

接着进行到理论学习环节,本次学习的内容为《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由宣传委员张欢老师进行领读。张欢老师援引克罗齐的名言强调“一切的历史都是当代史”,接着从抗美援朝时期的历史背景到抗美援朝精神以及抗美援朝的当代精神,最后到抗美援朝给予我们的时代启示进行了解读。张老师同时结合了当前的国际环境,为党员老师们深度地分析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6d4b8361dc4ed9a2ee7ebbb0a580e8.jpg

 

接着进行到讨论交流环节,党员老师们依次进行了发言。与会老师们从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习总书记讲话背景、抗美援朝作战背景、当前国际局势、政策间逻辑、政策协同、民族精神、社会凝聚力、和平稳定发展大局背景下的个人责任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王晓华老师就本次学习和讨论进行了总结,王老师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当前台海争端、中印冲突、中美对抗的大背景下,极大地振奋了民心,很提气,也向外界传达了中国的态度和立场。我们广大党员教师,要进一步积极学习和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和讲话精神,积极工作和科研,做出社发院党员教师应有的贡献。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6500a3a14f8a4344d515e793be64ce.jpg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是进行下一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的酝酿推荐。经过全体党员的自荐和推荐,并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最终本次党员大会共酝酿出8名党员作为下届支委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文:汤晓峰

审核: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