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杨家正老师为我院2015级MSW做专业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29   浏览量:
  

为提升15MSW同学的专业素养,同时让新生感受香港社工事业的发展现状,我院社会工作室邀请杨家正老师为15MSW学生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相关培训讲座。

11555694241026日下午,杨家正老师以“如何做个案工作——个案工作入门讲解”为题为15MSW的同学展开了基本咨询技巧的讲解。杨老师立足于自身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列举了一个又一个生动详实的案例,为同学们展开了细致入微的讲解。看到原本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被灵活地运用于实战中,同学们颇觉受益匪浅。

1027日下午,杨家正老师以“寻解疗法参与式学习:以现阶段遇到的共同困惑为例”为题采用role play的方式为同学们开展讲座。杨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的反响特别强烈,在自身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也了解到了社会工作者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运用专业方法的实战技巧。

杨家正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香港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将美国社会工作、香港社会工作和内陆社会工作的发展做比较,同学们更觉收获颇丰。

 (颜宇/   叶晓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