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工作室简介

工作室简介

 

社会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5月15日,在校、院两级领导老师的关心下,通过社会工作室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多个活动,这些活动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使大家受益匪浅。

 

我们的服务:

1、社会工作个案服务:

寻求帮助的师生,我们会为你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案服务,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和你一起制定服务计划、认真执行并监督、结案并跟踪回访。为你保密,尊重你的决定,帮助你实现预期的目标。

2、社会工作小组服务:

定期开展小组服务。小组主题根据需求设定,如个人成长、人际关系、亲密关系处理、论文写作能力提升等。为你找到有相似困惑的人,一起面对,一起前进。

 

3、主题讲座:

针对学生或老师比较关心的话题,如婚恋关系、求职应聘、学习方法、实习方法、压力应对、情绪调节、亚健康等问题,邀请有经验的专家做讲座。将知识普及和临床服务相结合。

4、学生或师生交流会:

社会工作室将常设学生交流会,邀请有兴趣的同学就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交流,增加同学之间的信息互通与相互合作,创造更多互动机会,搭建朋辈支持平台。

同时,根据需要开办师生交流会,加强师生之间相互的理解和支持,就课程或生活中的问题相互商讨,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

5、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与培训:

针对在校的社工专业硕士学生,定期做专业督导和培训。培训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社会工作硕士的专业成长和工作技能进行专业培训,如家庭治疗实例演示、夫妻治疗课程、体验式工作坊等。让学生们能通过体验和观摩掌握更多的社会工作技巧,提高自身能力。

6、面谈服务:

社会工作室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提供个人成长服务。本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生在校期间可自愿申请社会工作室的专业成长服务,此服务由资深社会工作者和咨询师提供。面谈旨在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优势,帮助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难题,以便更好地提供专业服务。

同时,社会工作室面向本院、本校和社会人士提供心理服务。包括个体心理咨询、婚姻咨询与家庭治疗。咨询服务将由资深心理咨询师提供,由国内外知名专家提供督导。

 

7、儿童日间看护服务

为在本校幼儿园和小学上学的本院教师子女,提供课后看护服务。社会工作室特设儿童活动区,安全环保,并配备专门的社会工作者负责看护,定期为参与儿童举办发展性社会工作服务,同时,还可以为独生子女提供交流平台,增进儿童的伙伴意识。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几名儿童经常在社会工作室接受照看,并在照看的同时享受社会工作室提供的各项儿童服务。

总之,社会工作室将秉承“应用社工方法,服务全体师生”的服务理念,为更多人提供帮助和支持,为本院社会工作专业的成长和长期发展助力。

我们的宗旨:

为学校师生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

为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学和研究提供支持;

为中国社会工作实务的本土化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的督导(按拼音排名)

Joshua Miller(美国史密斯学院教授)、M.C. Terry Hokenstad Jr(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教授)、陈洪涛(香港大学博士)、何洁梅(香港大学博士)、梁祖彬(香港大学教授)、梅陈玉婵(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梅锦荣(香港大学荣誉教授)、杨家正(香港大学博士)、周燕雯(香港大学副教授)

来自香港大学的杨家正老师、哥伦比亚大学的梅陈玉婵老师、梅锦荣老师、吴海雅老师曾先后来到社会工作室为社会工作室提供的服务献言献策,和社会工作室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为社会工作室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了蓝图。

顾问委员会(按拼音排名)

Joshua Miller、M.C. Terry Hokenstad Jr、陈洪涛、何洁梅、梁祖彬、梅陈玉婵、梅锦荣、乔东平、徐月宾、杨家正、周燕雯、张冉冉

 

 

联系我们:

地  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0层2028室 
邮  编:100875 
电  话:86-10-58802080 
传  真:86-10-58800366 
电子邮箱:swpc202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