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我院督导能力提升工作坊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量:
  

116日,在学院老师的支持下,社会工作室邀请了香港大学杨家正老师为学院督导和机构督导们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督导能力提升工作坊”。工作坊吸引了21位机构督导和2位学院督导前来参加。此次工作坊的开展是基于对实习机构的了解的基础上开展的,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乔东平老师和潘瑶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547889355

工作坊以“如何督导一线社工”和个案工作中的“寻解聚焦疗法”为主题,通过老师讲解及角色扮演等形式展开。因本次主题切合督导们的实际需求,所以引起了督导们极大的兴趣,在活动中大家或参与角色扮演,或发表看法、参与讨论、互动;直至活动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一些符合一线工作需求的培训,也有机构表示“以后再有此类机会,会让机构的其他督导来听”,“对我们来说,学习这些内容确实非常实用。”

此次活动不但让督导们收获颇丰,也增加了学院老师与实习督导、机构督导与学院督导之间的沟通与互动,为更好的培养学生奠定了基石。

                                                   (姜海燕/  潘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