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身心灵”体验式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5-06-29   浏览量:
  
 

由社会工作室组织、152014MSW同学参加的身心灵体验式工作坊于62728日两天,在后主楼2030 室开展。工作坊邀请了著名的身心灵导师,香港明爱专上学院的吴海雅老师为大家进行体验式教学,旨在让同学们放松身心的同时,通过体验的方式学习新的社会工作实践方法。

肢体运动、穴位按摩,让同学们的整个身体不再那么紧张;绘图分析,让同学们发现自己;冥想,让同学们放松、反思。整场体验式培训下来,每一位同学都会有所体悟,收获满满。茶歇之余,大家品尝着新鲜的小水果,看着自己的作品,相互交流,一幅幅独一无二的画作、一张张独具特色的自画像都是对自己品性和期望最好的诠释。工作坊中大家第一次在师大的校园做“Mindful walking”;第一次搬着椅子走那么慢、搬那么久、想那么多;第一次静下心来品尝彩椒、胡萝卜、黄瓜和小番茄的味道、观察它们的形状、颜色;第一次慢下来,好好品味自己的生活;第一次深入的挖掘自己的内在能量。

两天的体验式工作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都表示工作坊让大家学习到的不仅仅是社会工作的方法,全情投入其中,收获更多的是自我的一种成长。减轻了近期压力的同时,有更大的信心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事情,有更大的动力去做拖延下的事情。许多同学都纷纷表示期望能够有更多类似的工作坊,可以在体验中学习。

通过两天的工作坊,社会工作室不仅发现了同学们在社会工作学习方面的需求,也发现在自我成长的方面的巨大需求,在接下的工作中,社会工作室会根据大家的需求提供相关的服务,助力MSW 学生的个人成长。

(图/叶晓彬  /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