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心理剧体验式工作坊在后主楼2030室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11-12   浏览量:
  

1110日,下午18:00,社会工作室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系的副教授王晓慧老师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学组委员李长瑾老师在后主楼2030教室开展了心理剧体验式讲座。

活动不仅吸引了本院的同学参与,心理学院、教育学部等学院的同学和实习机构的员工也慕名而来。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感受到心理IMG_20151110_181224剧的魅力和作用,老师们采取了体验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讲座一开始就采取了“别人眼中的我”的形式,通过别人对自己的介绍,从另一个侧面展示心理剧的操作方法。而后根据动物卡片把整个大组分割成了四个小组,令每一位参与讲座的同学都加入到心理剧之中来,亲身体会心理剧的魅力。最后,大家通过投票选出了此次心理剧体验式工作坊的主题。三名同学作为主角被邀请上舞台,进行了一次分享。通过分享,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心理剧的操作,作用等等方面的知识。也为接下来的心理剧密集工作坊做了一个很好的前期铺垫。

IMG_20151110_184837此次讲座获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社会工作室陆续接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反馈邮件,为接下来的心理剧密集工作坊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子君/  孙雅楠/图)